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动态 > 资讯动态 > 宝临电气推出MDmax ST...

资讯动态

宝临电气推出MDmax ST低压柜新产品

来源:上海宝临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    发布时间:2015-01-09     点击量:

 

创新驱动 引领发展

宝临电气推出MDmax ST低压柜新产品

引进ABB公司最新研发成果,国内首家推广应用新型产品

 

前言

为丰富上海宝临电气集团低压成套产品的种类,满足市场对产品的多样化需求,提升公司成套产品的市场竞争力,公司决定引进国际品牌ABB最新研发的组合式模块化多功能低压开关柜MDmax ST柜型。此项合作协议已在2013年签订,这标志着宝临公司与ABB长期战略合作又迈向了新一轮的里程。

简介

MDmax-ST低压开关柜在结构设计上采用模块化结构型式,通过选用标准元件和标准组件,实现组柜方案的紧凑性、多样性和灵活性。可根据要求组合成不同型式的开关柜,如固定式、固定分隔式、抽屉式。在功能方面考虑了配电、无功功率补偿、电动机控制中心(MCC)、交流变频装置、软起动装置等,因此适用于各种场合的低压配电及冶金、化工、发电厂等企业的电动机控制系统。

特点

1 框架结构

MDmax-ST开关柜的框架采用自承重框架结构,由双折边的G型材组装而成。骨架模数孔间隔排布,柜架装配便利而又异常坚固。整个框架由横向和纵向螺栓精确联接,框架结构免维护。骨架、隔板、安装板均采用敷铝锌板制成。

2 外壳

    MDmax-ST开关柜的外壳是由电镀和粉末涂料覆盖的钢板制成的,确保最高的耐用性。基于常规安全体系的要求,用于调试操作和维护的小室或间隔空间均安装有各自独立的门板,防护等级可由IP30IP54

    

      骨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外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支柱

3 开关柜的功能隔室    

开关柜分为四个部分:

n  母线室

n  功能单元室

n  电缆室

n  二次控制线横向接线区

 

4 母线系统

    主母线布置在开关柜的顶部(母线小室内)。为便于在工地现场安装母线,母线小室的顶盖可拆卸。安装在开关柜顶部的主母线系统与功能单元区、电缆区及二次线横向接线区完全分离,确保了母线和操作维修人员有足够的安全距离。配电母线可集中布置3极或4极配电母线系统,用配电母线罩隔离。母线罩带有通风孔可在柜后独立拆卸,也便于定期检测和维护。

5 抽屉式单元

    小抽屉含1/4单元和1/2单元两种规格的抽屉。

    这系列的抽屉设计紧凑,最小的1/4单元(U)的功能区里最多可安装36个,因而在减少开关柜整体数量的同时,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开关柜的占地面积。这系列抽屉由固定部件和可移部件(接插件)构成。抽屉可移部件在隔离、试验、连接三位置之间按序转换。


  

全宽度抽屉:

    这系列抽屉有1U/1.5U/2U/3U四种高度(U=200mm)。这系列抽屉由固定部件和移动部件(接插件)构成。抽屉固定部件推人开关柜单元小室后,可将抽屉可移部件在隔离、试验、连接三位置之间按序转换。无论抽屉内开关手动还是电动操作,抽屉门板和开关均有机械联锁机构,即无论手动还是电动方案,只要开关处于合闸位置,抽屉组件门均无法打开。

    抽屉的所有操作不需要开门,在进行三位置转换时,不损失防护等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6固定分隔式单元

    当功能单元电流较大时,为确保接插件的可靠性,选用插入式或抽出式开关,通过有效的分隔每个功能单元室,来确保运行和维护的便利性和安全性。

抽出式开关单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   插入式开关单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201310月宝临电气技术部完成了组合式模块化多功能低压开关柜MDmax ST柜型的CCC样机的设计工作,同年12月完成该产品的样机试制工作,2014年在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顺利通过国家强制产品认证全套型式实验,并获得该产品CCC证书。

 

 

营销中心

地址:中国 上海宝山区铁峰路 477号

电话:021-51805068

021-51600000

公司网址: www.bldq.com.cn

E-mail:L51805068@163.com